569vip威尼斯游戏

学院动态

您当前位置 : 首页  学院动态

569vip威尼斯游戏辅导员“说带班”预赛圆满落幕

2023-11-17   来源:569vip威尼斯游戏   点击:10

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意识,坚持以学生为中心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,1115日下午,569vip威尼斯游戏在510会议室开展题为“走近学生、融入学生、关爱学生”的辅导员“说带班”预赛。副校长宋梦岚、副院长李蓉晖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,569vip威尼斯游戏全体辅导员参加。

比赛中,7名选手从育人目标、带班理念、班情分析、策略做法、班级成效等五个方面,分别以“铸就青春梦想,助力学生成长”、“和合致远,各美其美”“用心点亮”、“以生为本,引路护航,立德树人”、“以生为本、用心育人”、“以生为本、全面发展”、“建学风,领思想”为主题,从不同侧面、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分享,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、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带班效果。

副校长宋梦岚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,同时强调辅导员作为高校教师,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使命和育人目标,切实加强常态化学习,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,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育人工作中。

本次辅导员“说带班”比赛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相互学习,深入交流的平台,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。